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刘宗明校长带队检查春季学期开学准备工作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2-17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扎实做好春季学期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学校开学平稳有序,2月15日,校长刘宗明、党委副书记杨景波、副校长李强到食堂、学生宿舍、教室、医院等场所检查春季学期开学准备工作。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党委学生工作(部)处、党委保卫部安全管理处、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后勤管理与基建处、医院、化学化工学院等相关部门和学院负责人陪同检查。

校领导一行实地检查了主校区的食堂、快递中转站、学生宿舍、教室、实验室、医院、健康驿站、舜耕校区的食堂、学生宿舍、健康驿站、文史楼智慧教室等场所,现场检查指导开学报到流程、校园安全保障、教学设备运行、健康驿站运行、后勤供应准备、防疫物资储备、学生用餐保障等各项工作,并听取了相关部门新学期开学准备情况汇报。

刘宗明对各部门、各单位所做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要求尽快协调解决,确保各项工作全面到位。

为进一步做好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刘宗明要求:

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充分认清和把握当前形势,本着对师生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负责的态度,精准摸排师生情况,进一步细化学校开学的各项准备工作,做好各项工作预案,科学部署、不留死角,全面细致地制定学生返校、健康监测、通风消杀、课堂教学、食堂就餐等一系列工作预案并抓好落实,确保各项工作真正落实落细落到位。

二要从严从细做好校园疫情防控。严格落实“乙类乙管”各项措施,细化优化各项校园管理服务,建好健康驿站,做好防疫医药物资储备,提升校医院建设水平,健全沟通机制,畅通问题反映渠道,全面及时掌握师生思想动态,加强心理疏导和人文关怀,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把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充分保障师生教学科研、学习、生活等需求,确保春季学期安全平稳有序开学。

三要扎实细致做好校园安全工作。牢固树立底线思维,认真落实《<山东省学校安全条例>实施细则》,全面排查校舍、消防、实验室等安全风险隐患并及时整改,细致做好学生宿舍、食堂、图书馆等重点部位、重点场所安全风险防范;对餐厅进行全面消杀,强化监督管理力度,抓好食品卫生和饮用水安全管理;加大校园环境卫生整治力度,加强防疫知识科普,做好春季流行病等传染病防治工作,保障师生生命和财产安全,维护学校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