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校领导检查新学期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8-26 [来源]:济大新闻 [浏览次数]:

为切实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新学期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根据上级有关防控要求和精神,8月23日—25日,学校党委书记徐景颜、校长张士强等校领导分别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和疫情防控工作组成员对全校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了全覆盖检查。

徐景颜书记实地查看了第十教学楼、八食堂和部分学生公寓的疫情防控情况,听取了后勤管理与基建处、学生工作处关于疫情防控、新学期开学准备等工作的汇报。徐景颜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各部门各单位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精神上来,毫不放松做好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和开学前各项准备。一是高度重视。要牢牢把握不发生任何防控风险的底线要求,严格对照上级疫情防控的要求和标准,根据检查台账对本部门防控工作进行认真梳理,补齐短板、堵塞漏洞,确保各项防控措施真正落细落实落到位。二是进一步细化各项工作预案。要按照上级部门和学校各项防疫部署,结合不断变化的疫情形势,全面细致地制定学生返校、防护消毒、师生上课、体温测量、食堂就餐等一系列工作预案,为开学后疫情防控工作做好充分准备。三是要做到疫情防控和学校发展“两手抓”“两不误”。各单位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要统筹规划、提前谋划新学期各项工作,确保工作稳步有序开展。

张士强校长实地查看了学校校门、学生公寓、食堂、三教、四教所在学院和音乐学院等的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张士强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杜绝麻痹松懈思想,毫不放松、慎终如始,做严做实做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要扎实做好开学、迎新准备工作,注重从学生的需求出发,加强后勤保障设施建设,凸显人性化、精细化服务,为学生营造温馨、舒适的学习和生活环境,确保新学期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检查期间,学校领导王玉华、张硕秋、王志、陈月辉、刘宗明、李光红、杨景波、续铁分别带队,深入教室、宿舍、食堂、超市、办公楼、图书馆、实验室、校医院、应急隔离区、校园出入口等,重点就人员管控、健康检测、清洁消毒、饮食安全、后勤保障、物资储备、开学准备等情况,逐个场所、逐项内容进行了实地检查,并就发现的问题提出指导意见和整改要求,确保了学校疫情防控措施和开学保障落实到位。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新学期疫情防控工作,暑假期间,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全面统筹、提前谋划、精心部署,多次召开会议研究疫情防控工作,研究制定了新学期学生返校工作方案,进一步完善各项工作预案,开展多次疫情防控应急演练,为学生安全顺利返校报到、新学期教学和学生校园生活正常开展等奠定了坚实基础。

撰稿:王磊 摄影:张婧、蔡高伟 编辑:张伟 编审:贾海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