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校党委书记徐景颜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11-11 [来源]: [浏览次数]:

根据学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11月11日,学校党委书记徐景颜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听取党课的有省委主题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领导,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和教工党支部书记。王玉华副书记主持专题党课。

徐景颜书记结合近期的学习和调研,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启学校转型发展新局面”这个主题,从为什么要推动学校转型发展、制约学校转型发展的问题、用实干开启学校转型发展新局面三个方面阐述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

徐景颜书记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集中全党智慧,面对新情况、新问题,发表了一系列关于高等教育的新观点、新论断,系统回答了一系列方向性、全局性、战略性的重大问题,为新时代我国高等教育的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徐景颜书记指出,转型发展就是创新发展、可持续发展,不拘囿于原有利益格局和固定模式套路,敢于和善于推动体制机制创新,从根本上打破束缚、释放活力,充分发挥各类办学要素的最大效益。推动转型发展,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必然要求;推动转型发展,是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的战略选择;推动转型发展,是破解学校改革发展难题的迫切需要。

徐景颜书记指出,当前,制约学校转型发展的问题主要集中在以下几个方面:一是思想观念不够解放。二是存在畏难不前心理。三是体制机制不健全。四是担当进取意识不足。

徐景颜书记要求,今后我们要用实干开启学校转型发展新局面。他表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当前,学校党委和全校党员领导干部肩负着破解学校发展瓶颈、推动实现转型发展的重要职责和光荣使命。以什么样的勇气啃硬骨头、涉险滩,以什么样的智慧突破利益固化的藩篱,以什么样的方法破解改革难题,决定着我们这一届领导班子能不能向历史、向师生交出一份优异的答卷。这就需要我们正确处理解放思想和实事求是的关系,正确处理整体推进和重点突破的关系,正确处理对内搞活和对外开放的关系,正确处理改革发展与学校稳定的关系。

徐景颜书记指出,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已经开展了两个月了,广大党员干部普遍感到,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了一次全面补课,思想政治和党性作风受到深刻洗礼锤炼,守初心、担使命的自觉性坚定性进一步增强,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精气神进一步提振,在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等方面都取得了重要阶段性成果。下面的工作,各党委、党总支,各部门、各单位要根据省委第九巡回督导组的要求和学校党委的部署,继续抓紧抓好、抓出成效,确保主题教育善始善终、善作善成。

徐景颜书记强调,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每一任有每一任的职责。让我们坚定勇于担当的政治定力,培养敢于担当的无私情怀,锤炼善于担当的过硬本领,担当起该担当的责任,用勇于担当推动改革,用改革创新谋求发展,闯出新路子、干出新事业,全面开启济南大学高水平大学建设新篇章。

专题党课最后,王玉华副书记希望全校党员领导干部认真学习领会党课精神,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带头担当担责、带头攻坚克难、带头苦干实干、狠抓落实,努力开创新时代创新性、国际化、有特色的世界高水平大学建设新局面而努力奋斗!

撰稿:刘珂珂 摄像:刘伟 摄影/编辑:张伟 编审:丛晓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