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校召开办公室工作经验交流会

发布者:党办校办 [发表时间]:2012-12-20 [来源]:济大党办校办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办公室工作队伍建设,推动办公室工作交流与探讨,不断提升办公室服务水平与工作效能,12月19日,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召开全校办公室工作经验交流会。副校长车滨出席交流会,各学院办公室主任、各部门负责综合事务的人员及学校办公室人员参加了会议。

车滨副校长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各部门、各学院的办公室工作,并向从事办公室工作的人员表示感谢,希望大家通过工作交流活动共同研讨、分享经验、增进沟通和了解,进一步加强学习、砥砺品德、提高认识,紧跟学校发展的新形势,努力工作、勇于创新,力争将办公室各项工作推向更高的层次。

会议邀请山东省委高校工委办公室主任李安敏同志作了专题报告。李主任结合自己丰富的工作经验和体会,从树立岗位意识、保持阳光心态、善于总结规律、处理好人际关系四个方面就如何做好办公室工作做了深入、系统的报告。会上,山东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办公室主任杨先顺从先进的理念为先导、胜任力建设为突破口、完善的制度为保障、求实效抓落实四个方面做了经验介绍。会议还进行了交流发言,学校党委保卫部综合科科长张传龙分析了办公室主任应该具备和强化的四种素质和三种意识,从创新服务方式、工作方式和做好重点工作等方面做了交流;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办公室主任郝伟从方圆相济、能参善谋,学无止境、博采众长,如临深渊、如履薄冰,以苦为乐、苦中作乐,任劳任怨、精益求精,增强自律、清正廉洁等六个方面做了交流;土木建筑学院办公室主任陈营明从加强业务学习提高自身业务素质、坚持写工作日记利用好备忘录、出谋划策当好参谋、找准定位服务全局等方面做了交流。

学校办公室主任王志对会议做了总结。他指出,办公室工作人员要充分认识办公室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努力提升业务水平和自身素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努力推进办公室整体工作上水平,促进学校各项事业健康发展,为创建高水平大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与会办公室人员纷纷表示,本次经验交流会为大家搭建了吸收学习最新业务知识、增强凝聚力与归属感的重要平台,也为今后办公室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