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校办公室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参观莱芜战役纪念馆

发布者:党办校办 [发表时间]:2012-05-28 [来源]:济大党办校办 [浏览次数]:

为推进创先争优活动的深入开展,着力增强学校办公室党员的党性修养,创建“学习型、研究型、创新型”党支部,5月12日,学校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和教职工参观了莱芜战役纪念馆。

莱芜战役纪念馆坐落于莱芜市中心的黄山之上,由革命烈士纪念塔、展览馆和全景画馆三大主体建筑构成。革命烈士纪念塔位于黄山之巅,由泰山花岗石砌成,象征着在莱芜战役中牺牲的革命烈士们重如泰山。展览馆共分为五个展厅,通过大量图片和实物展示了1947年莱芜战役打响前双方的兵力部署及战前形式,再现了“城北围歼战”、“临沂南线阻击战”、“刘邓大军牵制战”等的战斗过程,介绍了解放区广大民众为了战役的胜利而发动的支前运动,讲述了在莱芜战役中前仆后继、浴血奋战的英模和积极配合、舍身忘死、全力支援前线的支前模范的事迹。 360度全景画多媒体自动旋转看台,让人们仿佛置身于炮火连天、硝烟弥漫的战场。通过纪念馆工作人员图文并茂的讲解,大家对莱芜战役发生的历史背景、战斗过程及深远影响有了清晰的了解。

此次参观教育活动,使大家接受了一次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增强了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老一辈的革命传统,立足本职,践行承诺,争做优秀共产党员,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努力为高水平大学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