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2010年重点工作

发布者:党办校办 [发表时间]:2010-03-03 [来源]:济大党办校办 [浏览次数]:

一、指导思想

2010年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学校2010年工作要点,认真履行统筹协调、综合服务、检查督办、参谋助手等职能,为学校领导、机关部门和广大师生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为学校事业发展奠定更坚实的基础。

二、重点工作

1、做好今年几个大型会议的组织管理

积极做好今年的中共济南大学第二次代表大会、济南大学第四届教学工作会议、学校信息化建设工作会议、济南大学校友会一届三次理事会和济南大学三届一次双代会等学校层面的大型会议的组织管理工作。

2、做好学校第二次党代会报告和“十二五”发展规划的起草工作

起草好中共济南大学第二次代表大会工作报告等相关文稿,牵头做好《济南大学“十二五”发展规划》的制定工作。加强公文处理的规范性,强化公文审核工作,严格把好文件的政策法规关、文字关、格式程序关。抓好文秘工作的自身建设。

3、做好机要保密工作。加大执行公文办理规程的力度,做到公文即收即办,高效运转。加强印章管理,严格使用审批。加强对领导干部、档案管理员和军工科研等重点部门岗位涉密人员的保密知识培训。

4、加强督办督查工作

围绕学校大局,突出工作重点、难点和热点,创新思路、完善机制,加大督查督办力度,做好协调和服务工作。做好学校2010年党政工作要点的分解工作。发挥校长信箱作用,切实做好对重要信访事项的督促检查工作。做好规章制度汇编和学校综合信息统计工作。定期编发《督查简报》。

5、认真做好学校法律事务中心工作。规范学校法律事务管理,进一步完善相关规章制度,针对以往学校的纠纷案件,分析原因,找出预防对策,做好重要合同、示范文本库的建设工作。

6、在总结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提高管理水平。进一步规范公文传阅、车辆调度、公务接待、会议管理、信访等方面的管理,不断加强办公室制度建设、业务素质建设和形象建设。

7、完成学校党委行政交办的其它任务。

三、主要任务

1、抓协调

办公室作为学校的综合协调部门,要统筹兼顾,全面做好协调工作。要进一步加强与上级主管部门、学校领导和学校各部门、各单位、各学院之间的联系沟通。积极探索和创新协调方式,筹划好重大活动项目。

2、抓调研

围绕学校发展宏观战略,开展综合调研,不断推进学校的建设。以求真务实的态度对待调研工作,创新调研方式,提高调研水平。围绕师生关注的热点问题,开展定期工作调研,形成客观真实的调研报告,当好领导的参谋和助手。要积极参与校际间的学习调研,吸收新的理念,提高办公室整体工作水平。

3、抓督查

随着校院两级办学体制改革的不断推进,办公室进一步完善督办和督查工作机制,深入探索加强和改进督查督办工作的新方法、新途径,确保党委和行政决策的政令畅通和学校各项事业的稳步推进。

4、举办“办公室工作研讨会”

积极探索办公室工作的新路子,加强校际和校内办公室之间的交流。2010年举办“办公室工作研讨会”,组织学校各单位综合科、各学院办公室共同研讨办公室业务,提高办公室工作水平,为建设高水平大学提供保障。

5、加强办公室自身建设

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和业务学习,全面提高办公室工作人员的综合素质;进一步加强工作规范性建设,以制度创新推动工作上新台阶;进一步提高办公室综合服务的能力,为学校领导和师生提供更优质的服务;进一步提高办公室统筹全局的能力,不断开创办公室工作新局面,为推进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