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在“挑战杯”山东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再获佳绩

发布者:45811 [发表时间]:2009-10-13 [来源]:济大新闻 [浏览次数]:

近日,从第十一届“挑战杯”山东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组委会传来喜讯:我校学生在第十一届“挑战杯”山东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决赛中再次获得优异成绩。我校选送的10件作品中,共有9件获得省级奖励:特等奖2项、一等奖3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其中,有3项作品入围全国总决赛。我校被评为山东省优秀组织单位,魏琴、喻洪、孙海军、彭晓彤、艾长胜、孙选6位教师被评为优秀指导教师。本次竞赛我校获奖成绩在山东省名列前茅,这也是我校在“挑战杯” 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上取得的历史最好成绩。

“挑战杯” 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是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全国学联主办的一项全国性竞赛活动,每两年举办一届,已被公认为中国大学生的“科技奥林匹克盛会”。竞赛采取学校、省和全国三级赛制,分预赛、复赛、决赛三个赛段进行。经过评委会的初选和复选环节,全省43所高校的434件作品进入在山东大学举行的第六届“挑战杯”山东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决赛。

为备战本次比赛,我校从2008年5月起就开始筹备校内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全校上下高度重视,各学院广泛发动,同学们认真准备,积极参与,全校共有1300余名学生参加了校级选拔赛,初赛共收到作品140余件,经初评有79件作品进入了校级复赛。学校为参赛作品划拨专项经费,支持作品的开发和完善;多次聘请专家对学生进行专题培训,对项目的创意、内容和研制等具体环节进行全程指导,并通过小组交流、模拟答辩等形式对学生进行集训,为我校作品取得优异成绩提供了可靠保障。

最终,我校魏琴老师指导的《卟啉光谱探针与蛋白质相互作用的机理研究及应用》、喻洪老师指导的《星星点灯,照亮你的家门——关于济南市盲人居住情况的调查及盲人专用住宅设计》、孙海军老师指导的《聆听城市主人的声音——关于‘限塑令’实施后济南市居民消费心理和行为变化的调查报告》取得进军全国总决赛的入场券,总决赛将于10月28日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举行。

来源:校团委

编审:张 伟